基础部数学教研室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536


  

  

  

数学教研室承担全校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共3门公共基础课程以及数学考研辅导和考研选修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助教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6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1人。教研室全体教师注重教书育人,用渊博的知识和对教学工作无比热爱一丝不苟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影响感染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

《高等数学》于2015年获评校级精品课程,并于2021年获评校级金课建设项目。王羽于2017年获评校级教学示范名师称号,许莹于2020年获“长旅之星网络教学大赛”二等奖、于2021年获全国应用型教育微课教学比赛校级三等奖、于2022年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级三等奖、于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吉林省数学建模竞赛获三等奖。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共主持完成省级及以上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著10余项。

数学教研室为我校考研学子在考研路上奔跑助力,从2017年开始面向全体同学开设免费考研辅导课程,激发他们顽强拼搏、追求卓越。教研室于2013年、2016年、2020年被评校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