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3-05-04发稿人:柳建伟浏览次数:25

为积极响应国家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广泛传播“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打造整洁、优美的学习办公环境,改善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师生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学校开展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各单位任务和责任,按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实际工作计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盘棋,确保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序开展,并将活动列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使活动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二、宣传广泛,认识明确,营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结合我校实际,学校爱卫会于四月初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动员与宣传,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线上收听健康云课堂等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个人、学校、家庭息息相关,形成了“人人关注卫生、人人爱护卫生、人人维护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全面深入开展爱卫工作。

按照清洁区划分示意图,各学院、各部门对包干区进行了彻底清洁。后勤处保洁人员对校园内公共区进行清洁,使所有清洁区达到了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落叶、无痰迹,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维修队人员对校园内硬件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修缮和维护。


  保洁人员擦拭教学楼灯箱

  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按照《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既提高了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又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实践能力。

      艺术学院开展弘扬爱卫新风,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清理校园内桦树林落叶。

        商学院开展“让实践净化心灵,用劳动美化校园”系列校园美化活动,清扫足球场场地卫生

工学院联合图书馆共同组织举办“健康我行,环保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对图书进行整理归类、拆包装、贴磁条、盖印章。

旅游文化学院老师及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清理教室卫生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赴南关区桃园街道文庙社区参加由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

协会组织的国家级志愿服务项目——“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环保有你‘益’路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清捡校内停车场垃圾杂物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体育教研部按照学校爱卫会要求,随时保洁,做到墙壁、窗台、窗帘、天花板、日光灯管、宣传牌、电教平台无积尘、无乱涂乱画。

基础部利用午休时间积极清扫本部门所分担的办公室及教室

体育教研部教师与学生清捡篮球场垃圾

  学生食堂作为预防师生病从口入的重要关口,后勤服务中心健全日常管理制度,严把采购关,食品储存关,清洁关,加工关、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关,培训关等重要关口,实现了食品卫生责任事故为零的目标。

食堂工作人员清洁食堂入门大厅


四、全程关注,验收评比,完善长效机制。

  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活动全程关注监督,学校爱卫办于4月24日组织全校相关部门对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学生公寓、食堂商业网点等区域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评比,并对验收结果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着力补短板、促整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检查小组检查校园环境卫生

接下来,学校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加大爱卫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总结经验,深化“爱卫”理念,提高“爱卫”实效,为广大师生创设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