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3-04-06发稿人:柳建伟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打造舒适整洁、安全卫生的文明和谐校园,4月6日上午,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夏天民出席仪式,学校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后勤处处长郭强主持。

       学校举行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郭强宣读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郭强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前期的宣传活动、各部门任务分工及时间安排,倡议全体师生树立文明卫生意识,积极参与爱卫活动,共建文明校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助力大美长旅、质量长旅贡献力量。

夏天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夏天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学校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他首先传达了吉林省关于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活动主题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对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厚植劳动精神,争做爱卫传统的弘扬者。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是疾病防治的需要,是我校师生振奋精神、提升素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振奋爱校精神的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养成良好习惯的需要;二是注意时间节点,特别是利用好每一个周末,扎实行动,认真履责,以主人翁的态度,将活动做出实效;三是要高度重视,全员行动,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任务分配,齐抓共管、互相配合、责任明确、建章建制,形成长效机制。各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加强宣传,抓好落实,争做爱卫运动的参与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爱国卫生工作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对于全面整治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创建良好育人环境起到了助推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