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召开考研指导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会议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42


为充分落实学校对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及做好疫情期间考研学生指导工作,风景园林教研室于124日召开了考研指导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专业带头人武术杰教授主持,风景园林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武术杰首先对教研室各位教师前一阶段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目前2019级毕业生的专业综合实习及部分考研学生考研复习冲刺的关键时期,肯定了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及学业导师的努力与付出,专业教师能够做到与学生积极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在实习及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指导与答疑工作落到了实处,工作态度端正,责任心强,学生反馈良好。此外,201959名毕业生也于近日完成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在选题过程中,各位指导教师在充分考虑学生特点及满足相关论文(设计)要求的前提下,与学生共同商讨确定论文(设计)题目,为后期学生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武术杰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强化考研指导,做好考研指导“最后一公里”工作

时间已来到了12月,距离考研初试开始已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考研学生也进入到考研复习冲刺的关键时期,同时受制于持续不断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在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思想上的波动和情绪上的不稳定情况,教研室各位教师应充分考虑到学生现阶段的学习状态,以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学业帮扶、目标树立等方面为切入点,继续加强与考研学生的沟通,通过增加交流次数、沟通频率、沟通时间等方式,对考研学生做出持续性、针对性及有温度的指导,为学生能够走好考研复习“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二、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

风景园林2019级毕业生共计59人,已全部完成选题工作,这也是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及毕业设计图纸绘制等工作的开端。指导教师应持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组织学生开展前期资料收集、文献查阅等相关工作,同时需向学生强调图纸设计及论文撰写规范性等要求,并定期组织学生汇报个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持续跟进,有问必答。

通过召开本次考研指导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线上会议,风景园林专业各位教师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也为保质保量考研指导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