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动态浏览次数:56



1130日,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院长高峰、各专业带头人及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高峰分别从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年度考评三方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一是慎终如始地开展期末教学收尾工作。各位教师要一如既往地保证线上教学课程质量,并根据课程需求做好考前辅导答疑工作;各专业要抓好教师命题、考试组织、规范批阅、成绩汇总、资料归档等期末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考试过程记录存档;各专业教材目录预定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需要教学干事及辅导员配合完成学生征订及汇总工作;专业根据发展要求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各专业要提前安排好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人选,提前开展指导毕业设计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正在进行,要做好自检自查,有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寒假将至,各实验室也要做好断水断电、防火防盗,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以专业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符合学校要求的教师要申报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示范教师评选,积极参加吉林省土木建筑类专业“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加速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质量;各专业也要积极引进教学精英和高级职称人才,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团队,为申请一流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年度考评工作。专业带头人要认真逐一对照指标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细项,精准排查业绩贡献,确保不漏项;述职内容要善于总结,突出工作重点、亮点、难点;各位教职工要客观评价教职工工作表现、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公平公正的完成评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