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举办《BIM全过程造价管理》线上学术讲座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更加了解BIM背景下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前景,1130日,工程造价教研室举办了“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工程造价学科带头人高峰教授担任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工程造价专业20-22级部分专业同学参加了线上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5分钟,高峰对学生就近期期末考试准备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暖心关怀,遵嘱大家要积极准备线上期末考试,存在学业困难,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返乡的途中,非常有必要准备一些必要的防护用具。本次讲座为工程造价大讲堂系列讲座,每学期均会开展,目的是拓展学生视野,增加对专业的认知,为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



高峰从BIM全过程造价管理行业发展现状和BIM全过程流程及难点两大方面进行讲解。第一部分主要是对全过程造价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发展趋势情况进行阐述,通过对市场需求分析向同学们展示工程造价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供大家职场规划作参考。第二部分主要是对BIM全过程流程以及难点解析,分别从决策阶段、设计阶段、交易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阶段展开分析,最后指出优秀BIM人才必备三种能力——成本管理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风险预判能力,是同学们为之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工程造价行业在BIM背景下发展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为后期专业课程开展做了重要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