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学院获得2022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30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刘坤硕、关小葳、宋伟楠与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三百余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历时六个月,经过预选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遴选,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旨在加快培养建设行业数字化技能型人才,深化建设行业数字化应用,提升数字技术与建设行业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BIM技术在建设行业的深化应用。

本次全国总决赛以案例项目为任务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BIM建模和BIM模型数据应用两部分实操内容。考验参赛学生的BIM工程算量、BIM深入应用以及BIM工程管理三方面综合应用能力。对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BIM建模技能实操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高的展现自我的平台,能和全国百余所高校学生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将巨大鼓舞我校学生的自信心,锤炼学生不畏艰苦,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匠人精神。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参与专业技能竞赛,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突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院将继续贯彻育人方针,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1

二等奖

刘坤硕、关小葳、宋伟楠

宫越、杨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