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百年团史青年悟,踔厉奋发向未来”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7   动态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步伐,工学院团委于426日,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全院28名团支书开展以“百年团史青年悟,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讲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以共青团历史脉络为主线,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发展的四个时期,讲解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在学习了团史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切实发挥中国共青团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随后各班团支书又开展了班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这个快速迭代的时代,青年应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不忘先辈功绩,努力奋斗,继往开来,在新的时代里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中无悔奋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红色基因,百年初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为祖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不负党和国家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时代的洪流下扬帆起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