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端祭忠魂,缅怀先烈颂初心|我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动态浏览次数:13

清明雨洗烈士墓,挥笔祭出英雄魂。”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表达对先烈的真挚缅怀,引导广大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激励青年学生为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45日,我院开展“清明云端祭忠魂,缅怀先烈颂初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奏唱国歌,并由各班班长献祭辞,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祭奠革命烈士们的矍铄英灵,以此来表达我们无尽的怀念,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后辈更不会忘记他们。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各班组织委员带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提高了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责任意识。“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本班宣传委员在团旗下演讲。与大家共同回忆革命先烈那艰苦峥嵘的岁月,表现出中国的“革命精神”将永远以它独特的魅力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进。






英烈之心永垂,英雄之魂不朽,烈士永在心中。希望广大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