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团史,颂祖国,担使命”爱国诗颂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2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加深学生对祖国的情感,延续先辈精神,培养学生为祖国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我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于429日举办“学团史,颂祖国,担使命”爱国诗颂会。



第一组是杨凡同学带来的【春望】,一首爱国诗,表现了诗人忧伤国事,期望和平的美好愿望。



第二组是南宁同学带来的【菩萨蛮·黄鹤楼】,该词表达了毛泽东对于他所处的时代的沉郁抱负和热切期待,也写出了对革命前途的焦虑,对未来充满信心。



第三组是鞠佳丽同学带来的【七律·纪念五四运动】,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功。



第四组是李承瑶同学带来的【满江红】,表达了作者对中原重陷敌手的悲愤,对局势前功尽弃的痛惜,表达了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壮年立功的心愿。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任。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