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开展考研复试辅导工作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动态浏览次数:69



2022年全国研究生初试国家线于311日公布,学院有27名学生进入复试,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专业陆续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风景园林

为切实保障风景园林专业202218名进入复试线的毕业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风景园林教研室开展了“多留意”“多分析”“多沟通”“多指导”“多动员”的“五多一体化”精准考研复试辅导工作。

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建立考研辅导微信群

为保障考研实时数据的有效传递,建立专业师生“考研辅导微信群”,及时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复试学习资料、复试技巧、院校调剂招生信息、调剂指南等,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2.实施教师“一对一”辅导

将考研学生分小组,实行专业教师小组负责制。直接对接小组学生个人进行沟通交流,结合学生的报考院校进行相应的复试辅导。为拓宽信息交流,教师亦交叉辅导。

3.开展考研复试线上专题辅导活动

介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开展线上考研复试的专题辅导活动,从复试笔试注意事项、面试技巧、复试如何准备、如何提高自己在复试中的竞争力、复试结果如何查询、调剂注意事项及流程几个方面,对此次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个别同学展开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

4.落实“复试+面试‘48小时’”协同工作

根据不同学生的复试时间,专业老师采取“复试+面试‘48小时’”协同工作,从学生接收到复试通知开始,一同与学生进入复试准备阶段,保持通讯的“48小时”畅通,直到学生复试结束,确保在每一个复试环节都为学生进行问题解答,例如:自我介绍要陈述哪些内容、针对复试老师提出的问题如何回答、心情疏导等。全体老师的一站式辅导,为每一位考研复试同学成功上岸保驾护航!

5.指导学生考研调剂工作

针对初试过线而未能如愿进入复试环节的同学,结合其初试成绩,专业教师协助学生查取相关调剂招收信息,且第一时间给学生提供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导,力争让每一位考研分数过线的同学获取入学机会,使其学历层次得以提高;对复试未过的同学,耐心沟通,明确其重视的是地域还是专业方向,从不同角度入手选取学校,力争调剂成功。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高峰多次与本专业准备复试学生——宋方楠同学进行沟通,由于宋方楠同学初试分数略低于报考的沈阳建筑大学,正在准备调剂。对于调剂的学校,还没有选择好。高峰积极为其收集调剂信息,并且将调剂信息分享给宋方楠同学,全力助力宋方楠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

工程管理

为助力本专业学子自我提升,继续追求学业深造,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秉承着精准育人的原则,针对择校、学习方法及心理建设等方面为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考研志愿服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工程管理专业实考7人,3人通过国家线。

初试成绩公布后,专业带头人张求书教授督促进入复试的同学按照报考学校的复试相关要求进行准备,同时提醒过国家线但未过校线的考生积极寻找调剂,把握机会。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院校均采用线上复试的形式。教研室教师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复试辅导并帮助同学们找寻报考院校信息,组织模拟面试,助力同学们圆梦考研。



目前已有1人顺利上岸东北大学,仍有两名学生正在等待进行复试。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在学院集中统一领导下,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阶段的考研志愿服务。

我院将继续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尽力为每一位参加复试的学生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