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勤学求真——我院举办2022年线上考研复试培训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动态浏览次数:127

 

疫情不断考研路,线上辅导来帮助。为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产生的不利影响,切实为学生考研复试提供精准指导,工学院于327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办了“‘疫’无反顾,勤学求真”—2022年线上考研复试培训交流会。院长李晓东、党总支书记凤龙、副院长高峰、团委书记奚亮,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王玉英,建筑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董峻岩,风景园林专业学科带头人武术杰,工程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张求书,风景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邢世通,风景园林专业老师郑浩东,建筑学专业老师陈立胜,2019级辅导员刘畅,2021级辅导员侯云艳以及27名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浩东对复试须知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复试成绩中的各个环节分数占比以及复试成绩在总成绩中的占比。



陈立胜从复试材料准备、备考方向、面试环节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供了进一步的专业指导,并提醒同学们注重线上交流礼仪。




复试培训后开始交流环节,学院参加会议的各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与进入复试的同学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高峰表示同学们应该通过查阅官方网站等途径做好前期的信息收集准备工作,同时同学们应知晓学校复试方案、近年复试结果及参考书目等关键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目的地为面试和笔试做准备。




凤龙针对当前的疫情提醒考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要求,在面试过程中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注意食品安全和出行安全问题,同时他建议考生合理安排准备时间以做到“中英文自我介绍”等环节不出错误且流利顺畅进行。



李晓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考研是一场耐力的比拼,复试正是这场战斗的白热化阶段。大家要注意自身实际情况,清楚认识自己,及时调整身心状态,了解报考院校具体要求,了解报考专业的研究进展,提升专业水平,为复试做好准备。学院将尽一切努力为大家提供最大化支持。相信同学们都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复试,披荆斩棘,取得成功。




此次考研复试培训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指明了复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助于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同时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良多,也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会在考前查漏补缺,争取顺利通过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