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5   动态浏览次数:58


11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更好地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引发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反响。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作为高校党总支书记一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工学院团委书记奚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肩负重任,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这一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地融入新时期的发展大局中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贡献。要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学院团学组织建成培养人才的重要摇篮,完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工程造价 王蕊

百年党史,风雨兼程;百年历程,谱写华章。”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脱贫攻坚战能够如期打赢,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结果,能够参与和见证这场伟大战役,今生有幸、无上光荣。“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情回望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是一份光辉历史的总结书,更是一道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建筑学  李佳泽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从盛世伟业中聚奋斗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找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在壮阔的奋斗征程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扬帆远航、劈波斩浪,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彪炳史册、光照千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追根溯源中知往,在照古鉴今中知向。作为学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风景园林  谢沛含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来的经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行。从国家的主要矛盾出发落到实际,落到每个大众,确实保障每个人的生活保障。一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再次以实践行动宣告新时代的我们仍在发展之中。做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学好党史,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加富强。



土木工程  贾萌

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飞跃: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飞跃”一词,在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既有实践的飞跃,也有理论的飞跃。



风景园林  武登辉

今天上午我通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我们青年大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更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我们的青春和才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程管理  张舰文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工程管理刘嘉琪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





风景园林  任璐言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一路走来,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无论是环境变美、群众满意的点滴小事,还是科研突破、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都需要先行者、奠基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树立超前谋划的意识,不仅抓眼前,更顾长远;不仅抓实绩,更密切关注发展所需。让自身过得硬,是当好未来发展奠基人的前提和基础。只有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提升了,能够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才能看得更远、想得更远、走得更远。不能急于一时的受益、短期的实效,要树立全局观念,多干既造福当下,又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多为后辈留下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风景园林  李变

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我了解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新中国踏步赶上时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以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党史,强化自身思想,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同时我们更应该牢记党在百年发展过程中的艰辛,更应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程造价  郝新宇

今天上午十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在政治上,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团结奋斗。在文化上,我们应该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信念、道德观念,对我们的文化产生自豪感,促使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建筑学  刘韩芹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我深刻认识到了从“兴国安民路”中品悟“诚付汗水勤赶考”的为民心得辛酸。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后的毅然奋起、探索后的可喜收获、失误后的拨乱反正、奋斗后的开放新局,带领人民、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将党的建设、改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描画出人民群众和革命先烈们梦寐以求的“可爱的中国"。述职报告中说道,“我知道,历史选择了我,人民选择了我。赶考路上,我一刻都不敢懈怠。”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赶考"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深根植于血脉中、融刻进灵魂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守,认真做好每一道"考题",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