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修身 | 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坐而论辩,辩以明思”辩论赛总决赛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动态浏览次数:35


为丰富我院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1029日,我院学生会在校筑梦报告厅举办了“坐而论辩,辩以明思”辩论赛总决赛,工学院各学团组织代表以及两支决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入此次决赛的队伍分别是风景园林二班、工程造价一班。

正方风景园林二班当代在校大学生锻炼能力比学习知识更重要

反方

工程造价一班

当代在校大学生学习知识比锻炼能力更重要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们有条不紊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他们从容不迫,幽默风趣,令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攻辩过程中,正反双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辩论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出了冠军、亚军、季军、最佳辩手四种奖项:

冠军:工程造价一班







亚军:风景园林二班

季军:工程造价二班

最佳辩手:郑依佳  李东翰  王潇辉  姚明论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辩论技巧和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更为后续校辩论赛作了良好的铺垫。工学院“坐而论辩,辩以明思”辩论赛决赛已然落下帷幕,对于参赛的每一名选手来说,这都是一次成长的经历和过程。同时让我们期待接下来校辩论赛的顺利进行,后续的比赛一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