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2021年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394


近日,2021年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建设杯”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大赛分赛场设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我院师生在大赛中团体及个人获奖40项,其中获得团组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个人专项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大赛旨在引导高校积极开展建设人才的培养,促进高校建筑信息技能应用教学实践,加强校企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探索大学生建筑技术应用创新创业的途径。

大赛通过求实自动化竞赛考试系统进行考评。我院参加了共五组全部赛项,且在30余所高校排名中我院总成绩位居第二,并有一支队伍顺利晋级国赛,代表吉林省高校参加 “中国建设杯”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



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BIM技术应用的实践能力、提升了专业兴趣、开拓了创新创业的眼界。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建筑信息技能应用的教学实践方向。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综合教学水平和BIM协同教学经验,体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在推进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团组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1

特等奖

操纯璐、张权、马利荣、姜勃含、张震

王瑞、杨雨曦

2

特等奖

杜智超、魏红玉、王石、王子怡、沈璐

杨雨曦、宫越

3

一等奖

王嘉丽、肖雨溪、刘静慧、郝新宇、张萌

宫越、李丹阳

4

一等奖

杨鑫、刘嘉琪、潘惠文、徐晓龙、孔万淼

张求书、高峰

5

一等奖

李瑞洁、张琨鹏、沈萧元、林晨露、张雨馨

高峰、周子芮

6

三等奖

周旭、冷寒冰、潘思琦、张舰文、赵晓博

高峰、杨晓辉

7

三等奖

王蕊、李嘉莹、王文博、司筱言、姚美赢

高峰、杨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