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8   动态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专业内涵建设,落实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927日,我院召开了风景园林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院长李晓东主持,副院长高峰、办公室主任王佳媛及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参加。



李晓东首先传达了学校916日召开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明确了一流本科专业在建设过程中需要秉承校长刘耀辉提出的“十个注重”原则。为进一步开展后续专业建设,根据学校要求,我院成立了风景园林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方责任和任务。李晓东指出,在风景园林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近期、中期、远期的建设目标与任务,发挥专业特色,弥补专业短板,具体工作内容从七个方面开展。一是要主抓考研,提升与考研相关课程教学质量,同时加强与考研学生沟通,督促学生认真复习,指导学生报考合适院校;二是要抓好学科建设,尤其是课程建设,鼓励教师申报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及“金课”;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专业教师梯队;四是要抓好教研、科研工作,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五是要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如BIM-VR虚拟仿真实训室等,同时促进产业学院的落成;六是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业项目,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七是要凝练专业特色,如考研率高、注重学生“四个能力”培养、与旅游学科的融合等。副院长高峰也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工作布置会的召开,落实了风景园林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工作目标及任务,为后续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以及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建设过程中要立定目标、找准定位,组内各成员应通力合作、砥砺前行,保质保量完成风景园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