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8   动态浏览次数:111


我院于927日下午,在教学楼414教室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晓东主持,副院长高峰及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院长李晓东对近期黑龙江省突发疫情进行疫情防控安排。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减少人员流动,不得离开长春市,特殊情况需提前申请,得到主管校领导同意后,逐级报备,才可离市。我院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接着,李晓东对我校即将进行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流程及要求进行讲解,并指出此次评审要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的评审要求执行,强化纪律意识,不得违规操作,要确保评审工作规范有序。

最后,李晓东对我院专业建设进行了部署。风景园林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此背景下,一是要成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小组,责任落实,按部就班的完成专业建设;二是全院各专业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保证风景园林专业能顺利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验收。



高峰副院长进行补充讲话。在理论教学方面,他指出教师要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环节,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要加强课堂纪律,注意课上与学生互动,时刻注意学生听课状态,保证授课效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中所蕴含的思政资源,潜移默化地教育和感染学生;保证授课材料齐全,按照课程进度带好教学日历、教案等材料。在实践教学方面,他提醒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在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安全及心理健康情况,常与学生及实习单位沟通学生实习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帮助与疏导。最后,高峰对2018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安排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专业能及早安排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确定毕业设计题目,将毕业设计内容与生产实习相联系,使毕业设计更具实践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