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增素质 土木筑人才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7   动态浏览次数:103


我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2021924日在工艺操作实训基地进行土木工程综合实训。

综合实训是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根据给定的实验条件进行构件的优化设计并制作试件,完成相关力学性能测试并提交实训报告,完成梁板钢筋绑扎的实训操作。从构件的优化设计、实验方案的确定、实验设备的选用,到试件制作、实验实施、数据分析处理都由学生自行完成,教师负责组织与指导。

综合实训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一天的制作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综合能力,符合应用型本科的“实际、实用、实学、实干、实训”的要求,最终达到“理论教学、工程实际训练、工程师素质培养相结合”的要求。

我院以“工匠精神”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培育学生工匠之心,提升学生工匠之能,打造学生工匠先锋。



学生现场制作箍筋




学生绑扎钢筋



浇筑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