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参加国家教指委线上培训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4   动态浏览次数:92



2021918日,清华大学承办的2021教育部风景园林教指委大会继续以在线形式进行,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全体教师在线上参加本次大会。

918日上午,六类涵盖风景园林专业教育教学的教学培训同步开展,风景园林专业教师根据自身教学方向作为导向,积极参与到各类教学培训中,包括由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的“风景园林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天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课程教学培训”;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风景园林基础设计课程教学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风景园林生态类课程教学培训”;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风景园林植物与植物规划设计类课程教学培训”和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类课程教学培训”。在各类培训过程中,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公开课讲授、案例分析、课程简述等方式,剖析风景园林专业课程建设及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总结经验,也为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的建设指明方向。










918日下午,主旨报告环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风景园林教指分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高翅、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杨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分别做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教指分委委员、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朱玲主持本次大会闭幕式。各位报告嘉宾分别针对四类分论坛和六类教学培训进行总结性发言。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风景园林教指分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教授的总结致辞中,本届大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风景园林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专业教师以此次风景园林教指委大会为契机,全员参会,在会议中汲取养分,提升自身教学与科研水平,为风景园林专业未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