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动态浏览次数:90

近日,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帮助新生加强自身专业的理解,营造合力育人的良好环境,我院各专业分别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为此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建筑学专业由董峻岩副教授主持,他强调在学习时一是保要持对学术的好奇心和批判性思维;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到既能仰望星空、追求最新的学术成果,也要俯下身走出象牙塔、体验真实的生活;三是要利用好长旅的平台,关注交叉学科发展,寻找新的学科激发点,形成较高的综合视野;四是坚守学术道德;最后希望大家面对迷茫和焦虑时,不要自我怀疑,敞开心扉与朋友沟通交流,坚持走出阴霾。



土木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由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王玉英副教授主持。首先王老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简单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王老师主要对专业未来前景、专业办学特色、专业课程内容、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让新生们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王老师针对本专业课程体系简述了各课程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发挥自己优势特长,锻炼个人综合能力。



风景园林专业由武术杰教授主持,她对本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学生所关心的考研、就业、开设课程等问题进行重点解答和深入交流,最后对全体2021级新生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整个专业动员会的进行过程中,专业教师认真负责解答各类问题,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展示出积极向上的少年风貌,并纷纷确定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总体来看,本次动员会起到了非常好的动员效果。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会由高峰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基本情况,包括历届招生人数、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大学四年课程安排情况、校企合作情况等几个方面,使刚刚进入大一的学生对自身专业有了基本认识。然后又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培养特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大学的四年生活,在毕业时,能够在知识上有所得,在能力上有所长,过好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基础。最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永葆心念苍生的情怀,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确立兼济天下的志向,为理想而躬行。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会由工程管理专业带头人张求书教授主持。她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工程管理专业课程安排及学生比较关心的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她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地转变角色,尽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为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做好规划。本次专业介绍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生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