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6   动态浏览次数:146


院第二届“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于202171日在教学楼001机房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实际工程项目为例,采用上机实操的形式,运用广联达计量计价软件完成BIM技术在土建建模、算量造价等方面的应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本次大赛的奖品由校企合作单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颁奖典礼于75日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院长李晓东教授、党总支书记凤龙、副院长高峰教授、团委书记奚亮,本次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杨晓辉老师100余名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施慧玲代表获奖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工程造价行业,广联达软件运用十分广泛,尤其是在建模、算量方面。熟练应用广联达软件是作为造价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在学校学习造价软件的应用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展技能竞赛,也可以检验同学们对造价软件的掌握程度。



高峰副院长最后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大赛秉承“诚信、敬业、求实、进取”的专业精神,不仅注重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应用技能的培养,更是坚定理想信念、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塑造同学们自身高技能本领,提就业竞争力,更好地应对未来工作中的挑战。



本次大赛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起到了重要作用,增强了学生的工程项目整体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工学院BIM实践教学、创新BIM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卓越人才搭建了专业的选拔平台。



获奖名单:

一等奖:施慧玲、林小丽

二等奖:丁佳雯、杜博凯、毛燕鹏、姜铼、周志炜、潘振杰

三等奖:宋方楠、张雨荷、胡玮男、张炜翰、朱雯倩、杨睿、姜雪、张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