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求实杯”建筑CAD技能大赛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6   动态浏览次数:136


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对建筑类相关软件的操作技能,2021629日,由我院求实“loft”学社主办的第二届“求实杯”建筑CAD技能大赛在教学楼001机房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的选手们来自院建筑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及工程管理专业,共计40名学生,抽签决定机位顺序,比赛机制为规定时间内(60分钟)运用Auto CAD软件,完成一份图纸的绘制。从选手们的思维能力、绘图的完成度、准确度及完成时间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本次比赛的奖品由校企合作企业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提供。



75日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办了颁奖典礼。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有院长李晓东、党总支书记凤龙、副院长高峰、团委书记奚亮,本次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杨晓辉、王瑞100余名学生

高峰副院长对本次大赛作总结讲话。表示,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实现学习理念和思维模式的转变,将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真正做到教学互动,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在大赛中锻炼塑造自身技能,提升竞争力,更好地应对未来工作中的挑战。



本次大赛有效的增强了学生们对计算机识图、绘图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和使用建筑CAD软件的积极性,培养了实操的专业技能,同时营造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坤硕    娄丁山

二等奖:李钰爱文  杨会琳   于姗姗  

叶红华    徐嘉泽   曲  莹

三等奖:张  迪    刘格格   赵娅同   鞠萌萌  

刘馨屿    王  豪   王  菲   刘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