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熠熠青春,研梦启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动态浏览次数:100



为做好我院2018级学生考研备考指导工作,使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成功率,425日我院学生会在校筑梦报告厅举办以“熠熠青春,研梦启航”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团委书记奚亮、辅导员于凯以及2017级五位考研成功同学和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28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凤龙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对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和辅导员表达了感谢。他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成功考研的同学要懂得感恩,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明确目标,锲而不舍,把握机会,多向老师及师兄师姐虚心请教。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以考上研的师兄师姐为榜样,认真吸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制定切合实际的考研学习计划,并一步一个脚印的付诸行动,相信每个学生都会有更大的收获。





随后,靳丹妮等五位同学根据所考学校、专业、备考历程等,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各自的备考及复试经验。其中,靳丹妮同学拟录取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她从报考目标选择、备考时间线、复习攻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尤其是对于没有提供参考书目的专业,她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介绍了如何梳理所考专业考试出题范围、重点内容,进而总结出自己的复习范围与方向。张东阳同学拟录取为吉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她重点介绍了专业课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复习重点、答题策略等,分享了政治、英语辅导班、辅导老师及教材选择的经验。张帅同学拟录取为沈阳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他介绍了专业课考试科目备考复习经验,重点强调了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复习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复习质量。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不仅对院校选择、复习规划以及复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为学院良好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