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得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31   动态浏览次数:141



522日,我院参加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晨曦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工程造价1860402班李玥、林晓丽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张求书、周子芮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大赛设置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装配式综合应用、工程项目管理策划和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四大赛项,旨在培养职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综合性人才。大赛结合行业方向及发展趋势,聚焦土建施工类和建设工程管理类为核心的建筑类专业群。以岗位群综合能力要求为培养目标,打破传统单项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岗位群核心能力。本次大赛吸引200多所院校、700多支队伍、师生3000余人参赛,最终有近300支队伍晋级本次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43项。



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之路,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长旅学子优秀的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技能,活跃的创新思维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展示了我建筑类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成果。下一步,学院将以提升BIM数字工程技能为动力,着力专业人才全方位培养,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