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学专业2018级第二团支部风采展示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92

2018级建筑学一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在学校与学院党总支、团委的指导下和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他们秉承“立德树人,求实创新”的校训,逐步实现他们的支部梦。三年来,1860101班进行了许多组织建设。真正做到了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

一、班子建设好

2020学年之初就通过民主选举,组建了支部班子,将团支部的各项工作科学划分,根据学生团员自己的意见结合民主选举明确分工,做到各司其职。



二、在学习党史中砥砺赤诚忠心,感悟真理力量

为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支部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党史学习贯穿始终,多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会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该团支部集体学习党史,重温入团誓词,让支部团员在活动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支部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五四精神。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前行。




  



三、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去推动团支部的工作。

2018级建筑学一班团支部积极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在过去的时间里,该团支部除了认真完成校团委的活动之外,支部内部也开展了多项团队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抓好制度落实的“每一层”。

该团支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新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决议。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五、团支部工作成效显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以我所学,服务社会。该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深入家乡基层,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口普查等志愿工作中画上了一笔靓丽的颜色。




   




经过时间的打磨建筑学专业2018级团支部赢得了学校、学院的一致好评,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拥有优良作风的优秀集体,但他们不会止步于此,必将扬帆起航、再谱新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