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5   动态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全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312日中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奚亮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露赢主持会议。





会上,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露赢首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 随后,代表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做对照检查材料发言。





接下来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露赢、组织员奚亮、宣传委员杨倪三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露赢同志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理论学习不足、党性修养不高、执行纪律缺乏硬度发挥作用方面有所欠缺四个方面摆问题、找差距,深刻剖析了原因,并表示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把学习教育结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多讨论交流,检摆问题

党总支书记凤龙表示“李露赢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在工作中仍需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抓出成效。”

学生党员杨倪表示“李露赢同志工作作风扎实,勤勤恳恳,熟悉业务知识,同时在生活上也对学生关怀有加。”

随后,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奚亮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梳理和归纳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带头学习,锤炼过硬党性严肃政治纪律,确保忠于职守坚守政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提高担当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总支书记凤龙表示“奚亮同志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对党建工作有想法、有计划,但活动质量仍需提高,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露赢表示“奚亮同志工作态度严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在日后工作中还要继续加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倪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她对照党章和初心使命、对照查摆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风险,在促进发展上努力探索切实可行的新思路。





党总支书记凤龙表示“学生党员要做到学习、工作并重,加强学习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同时要敢想敢做,为党建活动提出新思路。”

接下来,李露赢同志做会议总结,她表示“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最后,党总支书记凤龙就会议做重要讲话,他表示“班子成员能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对重点工作的落实、对特色工作的丰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做到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看到自身不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能够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成员强化了组织观念、提升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