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2   动态浏览次数:316


1128日,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大赛分赛场设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经校赛选拔推荐8个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最终我院分别获得团体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个人专项赛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




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大赛指导单位,由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大赛旨在引导高校积极开展建设人才的培养,加强校企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推动我省建筑业新政策、新技术、新业态的落地和发展。大赛有30所高校通过“全省在线竞赛考试专用系统平台”进行线上同台竞技,共300余名辅导教师指导的1200余名学生参加决赛角逐。

大赛共设置五组赛项,包括建筑工程造价组、安装工程造价组、建筑模型设计组、施工管理组及装配式建筑组,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全部赛项,且在30所高校排名中我校总成绩排名第一,并经组委会推荐参加2020年“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我校是吉林省唯一一所高校代表参加国赛。



该项比赛是教育厅指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我院连续三年参加该项比赛,并连摘桂冠。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我院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创新育人的特色,践行了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对接社会需求的育人理念。





团体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项

赛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1

特等奖

全能奖

林小丽、胡铁鑫、李玥、孙丽影、杜博凯

张求书、周子芮

2

特等奖

全能奖

李熙萌、张婉真、邹宇佳、宋方楠、卜卓文

高峰、周子芮

3

一等奖

全能奖

毛燕鹏、卢智伟、白舒萌、孙永爽、王莹

张求书、王瑞

4

二等奖

全能奖

朱美霖、梁旭明、黄润嘉、张雨荷、张炜杭

宫越、杨晓辉

5

三等奖

全能奖

王曌涵、赵慧楠、贾哲、潘振杰、胡玮男

高峰、杨晓辉

6

三等奖

全能奖

吴巍、张莹、冯琬婷于奇、柴明阳

王瑞、宫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