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首战告捷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154


122-4日“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因我院在省选拔赛中成绩优异排名第一,由省赛组委会推荐我院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总决赛我院首次参加该项比赛,也是我省唯一参加国赛的高校国赛中我院选手表现突出,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优胜奖2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属于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分赛之一是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国18个省派出91个代表队共273人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大赛紧扣装配式建筑与建筑信息模型的前沿技术,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为笔试,全部为客观题;技能实操是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施工场景,要求各竞赛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协作完成BIM模型搭建、BIM成果输出、BIM施工阶段管理等任务,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专业知识掌握程度、技能实操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相互交流的广阔平台,不仅提升了学生关于建筑信息模型及装配式建筑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更培养了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教学目的。同时,对我院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培养,和在倡导素质教育中对学生的个性发展、能力培养等诸多方面有重要作用。


获奖名单

序号

获项

赛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1

优胜奖

全能赛

宋青柱、白舒萌、宋方楠

高峰

2

优胜奖

全能赛

李熙萌、黄润嘉、孙永爽

周子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