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斩获“国青杯”17项大奖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0   动态浏览次数:561



近日,我院师生在2020年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大赛中荣获17项大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此外,我院建筑学专业带头人董峻岩老师荣获“优秀组织教师”称号;董峻岩、臧银玲、张会、吴锋、陈立胜、曲丽利老师皆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成绩喜人。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大赛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家级重要赛事,旨在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设计最新理念,促进高校师生具备前沿设计理念和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大赛吸引全国包括双一流、985等在内的数百所高校选送30000余件作品参赛。本次参赛的作品种类涵盖建筑设计、环境空间、数字媒体、绘画艺术等类型,参与人数众多,竞争较为激烈。

我院对此项赛事非常重视,将其看作是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动手能力、拓宽设计视野以及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和展示机会,在学院内广泛动员、征稿和辅导,并对所有作品进行认真评比,选送作品43件。通过大赛组委会线上线下结合、企业参与、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最终我院共有17项作品获奖。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为我院师生的创作和设计能力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学院将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新模式,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支撑,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