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员大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动态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52618:00,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群视频组织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内容有:收看、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收看、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及组织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相关信息统计和预备党员转正等材料准备工作。

通过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侯文江同志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广大党员扎实作风、持之以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越到脱贫攻坚的决胜关头,越要以决胜心态精准发力、真抓实干、驰而不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师琪皓同志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而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坚持以服务同学,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



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后,肖金强同志表示,521日下午3点,人民大会堂开幕,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次会议中,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全国政协委员会冯丹龙关于疫情防控默哀的提案,从提案提交到得到回复只用了一天时间,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生命的尊重,也让人民感受到今年来政协办事效率的提升。这次会议使他更清晰地了解了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



藤苍伟同志认为十三届三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领导力,在顶层设计中体现了政治自信,在战略部署中明确了方法路径,在执政理念中体现了民生优先导向。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学着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务实措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张云琦同志发言表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共分六个方面,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加大美丽西部建设力度,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加强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通过学习她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是祖国建设急需补充的生力军。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谋更多利益的岗位上我们才能更好的实现个人自身的价值,也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个人的能力

马天娇同志认为通过学习西部大开发的相关内容,她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对待工作更应当认真、努力。坚决拥护党的政策,正确领会党的新要求和指导原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在大会上对20205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对7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基础材料准备工作以确保预备党员在转正期满内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