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期间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主题党员大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3   动态浏览次数:936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41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群视频组织召开线上党员大会。讨论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并观看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巡礼专题片。



会上,李露赢书记从当前的大形势出发,围绕学生干部的定位和学生干部应具备怎样的意识两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作用。随后共同观看了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巡礼专题片。

藤苍伟同志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最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周崟丹同志表示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媒体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学习和正面宣传,带头引导家人、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帮助班级同学及时了解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坚定必胜信念,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校园的稳定秩序。

岑科捷同志表示要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文明言论,敢于发声,主动辟谣;及时劝阻家庭成员、班级同学等身边人员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带口罩外出、提前返校等不合理行为;主动上报近期有进出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未按要求施行居家隔离等人员情况,为避免疫情蔓延发挥积极作用。

支部书记李露赢同志总结表示:“同心战‘疫’,我们要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学生党支部大会是一次特殊的线上会议,支部成员虽处五湖四海,但共同关心新冠肺炎情况,心系武汉。通过此次会议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积极思考、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