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动态浏览次数:118


为增强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工学院学生支部于30日在导办楼20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书记李露赢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露赢同志讲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主题打头的八个大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现于相互关联的两个方面:遵循社会客观规律,推动历史前进,实现共产主义;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为人民谋利益。所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在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通过社会变革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藤苍伟同学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观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

李旭冉同学表示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我们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与近代中国的屈辱遭遇紧密相连,在党的创建过程中铸就、凝练,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中华民族的热切期盼和亿万人民的殷殷重托、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李露赢同志总结到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