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2020年5月党员大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381

教工党支部20205月党员大会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于522日下午,开展了网上讨论学习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于凯同志表示,要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及相关报道。同时要结合当前防疫实际,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视频等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且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认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部大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凤龙同志认为,2020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在疫情之后各方面挑战前所未有。今年中国召开的两会将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同时,国家在继续强化支持西部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西部地区在新时代通过市场化改革、创新与开放,提高本地区的市场化、法治化与国际化水平,实现自我驱动发展。在当前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与格局的大背景下,西部开发将承担更伟大的意义。西部地区应该借助于当前有利的发展环境,积极作为,勇于改革,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谈到今年两会的召开,宫越同志表示,特殊时期、特殊节点,更要把握好身为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准则,一丝不苟的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好保障。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认为西南三省份(云贵川)地处高原,受地形影响很难从事农业,在中国这个以农业文明为基础的国家里,发展相对滞后,从前一直主打旅游业,虽然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对环境的破坏日益明显。现在国家打造一带一路,打通云贵川面向东南亚各国的商贸通道。让西南单一产业立体起来,变成国际物流的关键枢纽,给西南经济注入活力。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心系人民,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做好领航者。



吴锋同志表示网络教学更应注意教学的深度、学生对知识消化吸收的情况,保证线上教学有效推进。平时也要多多关心学生居家学习的学习状态和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竭力学生思想和行动上的引路人。在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认为国家应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加大美丽西部建设力度,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增强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确实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