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刘庆庆喜获2020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0   动态浏览次数:245


近日,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吉林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中,我院工程造价专业刘庆庆同学喜获“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刘庆庆,女,共青团员,我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她自幼父母双亡,生活积极乐观,自食其力,一直有着一颗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心,经常去老年福利院、聋哑学校、省孤儿学校做义工,并长期资助一名孤儿上学。为回报社会,在2019年签订了遗体捐献书。在2020年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到吉林版“火神山”医院——吉林省结核病医院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曾荣获学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最美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荣获2020年九台区最美志愿者;荣获第十六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非师乙组三等奖;荣获吉林省我爱国防演讲比赛第四赛区一等奖;荣获吉林省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三等奖。她的事迹被《吉林日报》、《长春晚报》、团省委等多家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他们在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模范榜样作用。

受到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争取新的进步。全校团员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