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杨冬阳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8   动态浏览次数:190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杨冬阳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甘肃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农业与种业

考研分数:246


个人介绍

杨冬阳 2016级风景园林1660301

在校表现

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大一至大二上学期担任心蕊志愿者协会网编部干事,负责工学院各类活动的拍摄任务。

备考经验

如果你大一大二时已经确定要考研,建议大家从这时起就可以开始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院校和专业,因为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尤为重要,最好可以制作一个简单的表格,将有意向的学校和专业以及历年来该专业的报录比、录取分数进行一个简单的汇总,经过慢慢筛选最终确定一个目标院校,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一个地方不要轻易去报考里家过远的院校,因为大部分地区的学校或多或少都会有地方性保护政策(有明确目标和志向远大的考生请忽略此条),此外英语较差的同学建议报一个补习班或者网课,老师系统的讲解总会比自己蒙头苦学要强(重点)。

本人考研分数不高,是通过调剂才取得考研成功的,所以也不会多的讲解具体的考研技巧,接下来我要重点介绍一下了考研调剂;调剂系统针对的是考研总分以及各科分数均达到国家线的考生所开放的系统;如果你在考研之后自我感觉与所报第一志愿往年分数差异较大,那么建议从这时起就可以关注调剂信息,(这里推荐中国考研网),如果分数出来之后真的距离自己目标院校分数有一定差异,先不要惊慌,首先估计自己的分数是否过国家线(工科类与农学类国家线每年分数基本不会变化或变化较小)

如果感觉可以或许接近国家线请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因为调剂时间很长调剂的院校也很多,请一定不要在调剂系统关闭前丧失信心。


总结

2020届考研人数高达340万,而2021届考研人数极有可能突破400万,但是希望大家能知道,其中大约有200万人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并不打算认真对待,还有大约50万人坚持不到最后而放弃,真正到最后和你竞争的可能就几十人甚至十几人,这些话绝不是空谈,因为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