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时遇清明•感怀先烈,春风送暖•凯旋而归”“歌颂祖国英雄”主题演讲比赛征集啦!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3   动态浏览次数:141


纷纷雨滴,点点思念,丝丝牵挂,一点忧愁,一抹感伤,却上心头。又到一年清明时,今年的清明节又与往年有些不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地来袭神州大地,枪声响后,没有真正的赢家。枪声未响,或许万物尚有一线生机。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疫情战役中身穿厚重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坚守战场的志愿者,从古至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时遇清明,感怀先烈,春风送暖,凯旋而归。山河异域,风月同天。岂日无衣,与子同袍。

在此宅在家中的你是否想写一篇诗文来缅怀先烈呢?是否想创作一幅海报来祷告亡灵呢?那么它来了,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心蕊志愿者协会与工学院新媒体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时遇清明,感怀英雄先烈”的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规则:

(一)主题:

围绕“‘时遇清明·感怀先烈,春风送暖·凯旋而归’歌颂祖国英雄”的主题,可以对祖国革命先烈、当前疫情下的逆行者们的品质情怀进行歌颂,学习他们的精神特征,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谈一谈大学生如何在特殊时期担当起社会责任等。从中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我们“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情怀!

(二)参赛要求:

本次比赛分为两组:

1.主题视频演讲

2.制作有关清明节和最美逆行者的主题海报(海报格式:jpegjpg

演讲组:

1演讲内容: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时代感强;逻辑性强;联系实际,真情感强,不得大量抄袭或者雷同,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2)言行举止:普通话基础好、吐字清晰、顿挫得当,仪表端庄, 精神振奋、感情充沛、感染力强。

3)视频演讲者需要出镜,服装适宜得体,录制环境整洁,避免杂音。

4)演讲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不得超过5分钟)。

海报组:

1)海报内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弘扬正能量。

2)海报大小:不能超过25MB

: 参赛图片需自己原创完成,一经发现抄袭取消比赛资格



(三)参与时间和参与方式:

具体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45日——412

2)活动投票时间:46日——415

3)投票截止时间:415日晚000

4)比赛结果公示:获奖名单将在416日公布

参与方式:

1. 心蕊志愿者协会、新媒体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会通过QQ群或微信群讲解宣传此次比赛具体要求。

2. 参赛作品名称标注格式为:姓名+作品简称。发送到2860723439@qq.com(作品请做好备份哦)此邮箱

3. 由于存在参赛选手的视频内容格式过大会导致作品上传不成功的可能性。所以需要每位选手将自己的作品用自己的名字及作品名称建一个文件夹按比赛组别统一发送到指定的官方邮箱,最后由统一将作品发放到投票平台上。

4. 选手可以同时参加两组比赛。

5. 选手需加入工作人员的指定群聊,一切关于比赛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四)评选方式:

1)此次比赛由网络投票进行评选,工作人员会在412日将参赛作品投放到投票网站,进入网站即可参与投票,参赛选手可分享自己的作品进行拉票。(若可提前投票,工作人员会在群里通知)

2)每ID一天仅限3票,一天内不可重复给一人投票。

3)投票人员不限,不可刷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工作人员将在415日晚上000,关闭投票通道并统计投票结果。

5)此次比赛结果将会在416日公众号通工易事公布各个组别的前三名以及获得优秀奖同学的名单。

6)从417日起将本次比赛的两组前3名的优秀作品进行公众号的展示。

7)演讲组和海报组会分别进行评选,两者不发生冲突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每组各一名)

二等奖4名(每组各两名)

三等奖4名(每组各两名)

优秀奖6名(每组各三名)

注:证书将于开学后发放

本次线上活动将让你抛弃传统比赛方式,给你不一样的全新体验。让你不必为演讲紧张而担忧,不必为发挥失常而烦恼,因为本次演讲组参赛作品均以上传视频至投票平台方式参赛,所以你拥有无数次比赛机会,你可以不断录制视频,在活动截止日期之前将你状态最佳的视频上传至参赛平台即可。除此之外还有“专业团队”在线答疑哦,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专业咨询答疑团队助你一臂之力!




特别声明:

1.投稿作品请参赛者自行做好备份。

2.本次大赛以“时遇清明•感怀先烈,春风送暖•凯旋而归”歌颂祖国英雄为目的。

3.若涉及第三方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