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0“映雪读书,‘研’传身教”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9   动态浏览次数:97


2020年,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忧心忡忡。在这个大环境下,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的要求,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考研方向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坚定考研的信念,距离实现升学深造的梦想更进一步,工学院协同人工智能学院于2020528日开展了“映雪读书,‘研’传身教”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有: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工学院团委书记奚亮、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赵航、工学院辅导员于凯、工学院辅导员李露赢、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朱琳。工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参加人数达239人。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6级考取研究生成功的学生代表:藤苍伟、岑科婕、罗合一、周崟丹、任可、于帅,做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六位同学就自己的备考经历,院校选择、学习体会、心路历程、应对技巧,考研复试的时间与流程、疫情特殊时期的考情变化、注意事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在线上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参与经验交流会的学生代表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规划过程存在的困惑和疑问,考研成功的同学为他们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积极参与的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在人生的旅途中,自律就是最好的自由,在我们选择人生方向时,不管想朝着哪个方向继续前进,都要好好努力,永远不会背叛我们的是努力和汗水。让我们一起并肩前行,抵达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