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房宏琦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动态浏览次数:250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房宏琦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吉林建筑大学

录取专业:风景园林设计与理论

考研分数:296


在校表现

曾在院里举办的《建筑模型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并担任主持人



考研历程

我本身其实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没有确定下来要考研,相反,我曾经去过设计公司实习,环境氛围都很好,所以并没有考研的打算,后来上了大三,身边的同学还有关系很好的朋友都在准备考研,我也在她们的带动和影响下,开始了解考研并努力着,可以说我能考上研和我的好朋友们有不可分开的因素,她们在后来也是督促我学习的动力,而且我本省也是一个意志力并不太好的人,所以如果意志力并不太好,可以像意志力坚定的小伙伴靠拢,当然,在考研这方面,一定要是自己主动想去考,而且一旦确定考研,就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如果有考研意向就应该尽早开始关注相关的消息,而且考研的成功与否对于学校的选择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


备考经验

第一: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建议最好去报名辅导班,辅导班的好处就是它可以帮你完善你的学习流程和计划,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不会过于慌乱,但是切记不可过于依赖辅导班,因为辅导班的意义就在于辅助学习,重点还是在自己。

第二:在考研英语就是一个知识的积累,想要得到高分,一定不是糊弄和蒙出来的,单词的积累占很重要的部分,而且很多人说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如果单词都看不懂,阅读当然也做不好,所以趁早准备单词的方面肯定是没错的,而辅导班的好处也就在于它会帮助你规划在什么时间学什么,怎么学,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政治的学习我认为理解要大于背,但不是不背,在背下来的基础上去理解,把基础巩固劳之后去刷题。

最后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适合的学习方法和流程,大家只要坚定信念,一直不放弃的跟着学,大多都是有好结果的。


青春寄语

水滴石穿,愿大家都是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