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吴青松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1   动态浏览次数:185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吴青松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吉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园艺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考研分数:295

个人介绍

吴青松,工学院,风景园林,1660301

在校表现

我始终坚信学习的重要性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所以自从入学以来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大学四年里为了自己的学业,我放弃了很多,远离了繁华的世界,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敬而远之。四年里我从来没有旷课一次,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教室,每一节课认真听讲,不论自己喜欢与否,四年如一日,这对于我来说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你要相信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学习越好,读的书就越多,自身的修养也就会随之提升.学习或许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但一定是最佳的捷径。

获奖荣誉

在大学四年里,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



考研历程

作为一个过来人,在考研上面真的有很多的感受,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真正的懂得其中艰辛。如果有考研的想法就一定要尽早确定,千万不能犹豫不决。考研不外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觉得自己的学历不够,想要进一步深造,这类人是真正想考研的,他们考研的成功几率也会更大,还有一种是跟风的人,自己其实并不想考研,但是周围的同学都在准备,自己便跟风,这样的状态在后面长时间的紧张的复习中是很不占优势的,所以自己一定不能犹豫不决。

考研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研的期间是很折磨人的,终日坐在课桌前和成山的功课做斗争,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自己在自学,这就需要自己本身具有一定的自制力和自学的能力。现在回顾自己这一年多的历程,每天天没亮便会起床区宿舍门口等待老师开门。这期间还要看几眼专业知识,一整天的时间坐在自习室里,直到夜晚图书馆闭馆才会回去。这样的状态不是坚持一两天就可以的,而是要坚持大半年的时间。上天会实现勤劳的人的愿望。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梦想不是挂在嘴边炫耀的空气,而是需要认真的实践。




备考建议

考研目标要明确,要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知,明白自己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这样才能选择相对应的学校。考研要尽早准备,如果可以希望能在大一的时候便有考研的准备,开始为自己要报考的学校努力。

大多数的同学所考的科目就是外语、政治、两门专业课。英语真的很重要,需要最早开始准备,而且不能中断,一直到考研结束之前都不能放松。政治和专业课也很重要,千万不能放在最后,在这里我不想给大家推荐复习的时间,因为每个人是能力不同,我所建议的就是尽早开始,千万不能觉得时间很充足,否则到最后一定会后悔的。

合理的计划时间,不能所有的时间都闷头学习,每天要有放松的时间,劳逸结合才会有所收获。

心态有时候决定成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青春寄语

天道酬勤,恒者为胜,我们只要不懈努力,就会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明天。祝愿所有的考研人终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