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任可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0   动态浏览次数:173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任可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吉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园艺学院风景园林

考研分数:327

个人介绍

任可,共青团员,风景园林1660301班学生

在校表现

我于20168月考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光阴似箭,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已近结束,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我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心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无论如何,过去的我是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自我的一个过程。四年校园生活,使我自身的综合素质、修养、为人处事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等有了质的飞跃。

考研历程

大学四年下来,总觉得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还存在着不足,想通过未来研究生两年,为自己赢得两年的成长时期,静下心来去积累、尝试着挑战一些事情。考研的开始要从8.9月份算起,因为在假期的时候虽然有着考研的想法,却总想着来得及没有认真去准备,现在看来这是非常不对的,既然决定了就要开始努力了毕竟要学的东西是比较复杂的。到了大四下学期开学,才正式进入考研的学习,每天去图书馆,坐在图书馆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认认真真学习的。觉得太累的时候也会给自己放假,劳逸结合。

备考经验

在选择目标院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力,不要好高骛远。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有侧重点的学习,合理分配各个科目的学习时间,以免造成学了很久仍然没有成效的情况。首先在英语的学习上,有一句很经典的话是这样的:英语成绩决定了你考不考的上研究生,专业课的成绩决定了你能不能考高分。如果你的英语基础比较弱,一定要早点开始背单词,把单词背好才能开始听网课,不然是基本听不懂的。不要相信网上那些什么阅读技巧完型技巧,有一定的局限性,踏踏实实背单词一定能有所收获。其次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因为考的比较杂,基本是你四年所学的集合,人的记忆力有限,出题形式又很多变,一定要充分理解每个知识点,必须要死记硬背的部分,要进行多轮学习增强记忆。快题的学习主要靠积累。抄绘优秀的快题,积累万能节点,万能功能区,节省时间。政治推荐听徐涛的网课,做肖秀荣1000题,到最后一个月做肖8选择题和大题,背肖4大题。政治基本不会翻车,不需要倾注过多的精力。最后,每天定时定点的学习,养成良好的作息,不要三分钟热度。如果控制不住玩手机,就不要带手机去图书馆了,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认认真真的学,不要欺骗自己。



青春寄语

不要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付出与回报永远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