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张晓敏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7   动态浏览次数:187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张晓敏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海南大学

录取专业:林学院风景园林

录取分数:291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课上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课下及时完成作业,也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比赛。


考研经历

如果你有考研的想法,建议提早开始。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就要准备英语了,每天要坚持背单词,尽量不要有间断,如果觉的自己的英语能力不行,可以选择报个班,这样可以系统的学习。下面的是我后期的时间利用情况,可以参考,但具体学习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

专业课方面,建议大家与英语几乎同步,用这段时间熟悉相关教材,做好相关笔记,方便背诵,另外,最最最重要的是多看书,海南大学考的内容不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

快题方面,要多画多练,建议练些有地形的,还要看些案例,海南大学用A1绘图纸,虽然图纸较大,但图量相对较少,平面图、分析图2-3个、铺装大样图1个、鸟瞰或效果2个。


备考经验

在长时间的备考过程中,有些备考经验跟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在备考过程中,要切记戒躁戒躁,心情浮躁会让整个学习效率下降,要以轻松的姿态备考,即使到最后觉得还有很多没复习完,很多不会,也不要浮躁。

其次,就是坚持,英语的学习最需要的就是长期的积累,一定要坚持每天背单词。快题前期可以每天抄绘一张,这能积累设计元素,遇到好的设计也可以记下来,这样可以增加设计亮点。后期就要掐着时间来画,避免考试时,时间紧张。

在备考期间,如果感觉累了,也可以休息那么一小小会儿,建议时间不要太长,时间过长,学习状态就不像原来那么好,还要重新调整状态。



青春寄语

努力了就是最棒的!努力的人最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