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彭程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5   动态浏览次数:211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彭程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河南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建筑学院风景园林

考研分数:298

个人介绍

彭程,16级风景园林班学生,曾担任学院团委宣传部干事。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着重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担任宣传部干事期间和其他成员一起进行了多次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

人生之中的每一段经历都不会是浪费,总有一天曾经你做过的事情都会变成你之后不断前进的基石。参与各种组织活动、认真学习各种文化知识,都让我更加的明白了自己的长处和劣势,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到底需要如何才能够稳健的更进一步。


获奖荣誉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省级铜奖


备考经验

1.准确把握自身定位。

既然已经决定了要去参与研究生考试,那么就要对于自己、对于研究生考试都有着着一定的认知。

考研准备阶段选择考研学校的时候,要清楚的分析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力、知识储备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能够正确的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学校将会是研究生考试胜利的第一步。

切勿好高骛远,导致对于自己时间以及机会的浪费。

2.正确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协调好公共课和专业课之间的平衡。

经过了这一次研究生考试之后,我认为考研本身就是一场对于自身知识短板进行填补的竞速赛。

对于自己的长处自然要尽全力的发扬,对于自己的短板也要使用最短的时间进行克服。

在进行短板填充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采取一些简单有效的战略,尽可能的让自己在一些优势科目上的的时间成本变得更加低一些。

比如:如果本身英语基础就比较好的话,就可以将自己绝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对于考研题型的练习上。如果本身是文科出身的话,对于政治方面也可以直接进行习题的练习,而不是一味的放在对于一些细枝末节知识点的死记硬背上。

同样的,我们也不能忽略专业课方面知识的积累。

研究生考试之中,专业课本身的分数占据了考试之中相当大的比重。很多人都会说专业课大家考出来的分数都差不多,没有办法来开决定性的差距。

可是如果不认真的复习专业课,你真的能够确定自己能够赶得上其他人口中的及格线么?

请一定一定,充足的为自己的专业课做好积累。不仅仅是目标院校所推荐参考书目,一定也要将自己的目光范围更加扩大几分,让自己对于专业知识的积累变得更深更广。

综上所述,希望大家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强项和短板,不一味的对自己需要掌握的知识进行效果甚微的死记硬背。

理解、咀嚼,比起死板的背诵更加的有效。

3.制定一份对于自身而言合理的时间规划。

研究生考试本身是一场争夺时间的战斗,不仅仅是和其他人争夺着复习的时间,同样也是和自己争夺着汲取知识的时间。

在这样的一场战役之中,对于自己的时间分配就变得至关重要。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钟爱的学习方法,我本身的学习方法并不完全适用于所有人,所以我只会对我本身时间安排上的一些原则进行阐述。

我自己本身是很不推崇疲劳战术的那类人,对于我而言疲劳战术的实际效果并不是那么的明显。

在研究生考试复习期间,基本上都会让自己的学习时间维持在一个可以负担的范围之内,在保证自己学习效率、学习数量的时候,也尽可能的让自己的精神、自己的身体能够得到一定喘息的时间。

不要让一时之间的心急,把自己即将进行旷日持久战役的身体和精神压垮。

高效率的一小时,远远比低效率的三小时更加有用。

青春寄语

在我们的脚下本就是一条遥遥无终的长路。我们在长路上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们在长路上不断的奋战。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都会是独属于我们的宝藏。研究生考试本身就是一柄开拓更宽广未来的钥匙,现在取得这柄钥匙的机会就放在大家的面前,还请各位即将踏上路途的通道,紧紧地握住它,不要轻易放手!

最后,还是要祝愿大家能够考上心怡的学校。请诸位更加努力,不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