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罗合一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4   动态浏览次数:178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罗合一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吉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考研分数:346

个人介绍

罗合一,风景园林1660301班学生

在校表现

学习:担任树木学、花卉学、景观生态学等多门学科课代表,积极配合老师工作;

其他:大一参加校园高数竞赛获第三名;参加工学院模型大赛,获二等奖;大三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担任国家级项目“北方观赏蝴蝶繁殖与标本制作技术”的负责人

考研历程

建议大家在大三时就应认真思考未来方向,如果有考研意向就尽早开始关注相关的消息,分析自身的优劣势来选择合适的院校进行报考。在没确定择校之前可以先进行英语的准备,建议买本单词书或报一个网课班,每天不用太多时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即可,目的在于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英语的学习状态,不至于正式开始后对英语有生疏感,政治可以放在暑假甚至可以在九月之后都来得及,在大四回校后正式进入考研备考状态,调整作息并不要轻易打断,开始专业课的复习,首先要明确考纲内容,反复研究考纲和历年真题,从中了解出题方式再进行针对式训练。

备考经验

首先万事开头难,在八月回校后就应该及时进入复习状态,调整心态与作息,考研是一项长跑运动,千万不要一开始干劲十足,一天学12小时,而后受不了学习的苦从而放弃,最好循序渐进,保持一天8小时学习时间即可,注意睡眠时间,注意日常饮食,保持一种平稳的生活规律。

其次对于自制能力较差的同学,推荐把手机放在寝室或使用不能上网的老人机,让自己放下诱惑,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中去。

2020届考研人数高达340万,而2021届考研人数极有可能突破400万,但是希望大家能知道,其中大约有200万人只是浑水,并不打算参加考试,还有大约50万人坚持不到最后而放弃,真正到最后和你竞争的可能就几十人甚至十几人,其中最大的对手就是你自己,越过心中的山,你就会看见更美好的风景。

青春寄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中定下一个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坚持到最后无论最后结果如何,给自己一个交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