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邹文晶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3   动态浏览次数:202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邹文晶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吉林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园艺学院风景园林

考研分数:312



个人介绍

邹文晶,中共预备党员,风景园林1660301班学生,曾担任学院第四届团委秘书长。



在校表现

本人思想积极上进,性格开朗,责任心强,办事沉稳、执着,能够吃苦耐劳,适应性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习上,本人学习目的明确,在学习过程中,我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活上,本人严格要求自己,生活朴素,生活作风严谨,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认真投入到学校的各项组织活动中。



获奖荣誉

2017年,获得“室内景观建筑模型大赛”优秀奖,在学院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2018年,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工学院颁奖典礼“优秀团干部”称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初赛”荣获优秀奖;2019年,荣获校级奖学金、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五四表彰大会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学院颁奖晚会“突出贡献奖”等。



考验历程

英语由于我的英语基础薄弱,从四月份就进行了学习,英语最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坚持背单词做练习,就可以得到理想的分数了。

快题设计上,我绘画基础相对好些,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建议考研的同学两周画一幅快题,保证时间充足。

理论课上,由于时间很紧迫,我把我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英语科目上,接下来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各科时间,九月份才开始系统的学习,因为参考书目有明确的占分比,所以我把复习理论课的时间也进行了分配,占分比较高的书籍多看几遍,理论课的知识很多很杂,最重要的是把这些全部的知识当成一个整体来融会贯通,形成知识体系在进行背诵。
政治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是相对可以速成的一门,由于我高中是文科生,政治相对来说稍微有点基础,在十二月份开始了背诵,由于精讲精练内容很多,背诵过后容易遗忘,所以我全书背诵过后喜欢翻书再看上几遍,然后画树状思维导图来梳理知识查漏补缺,加深记忆就不会忘了。



备考经验

备考这期间具体到每一天其实我并没有规定自己每天一定要学习多长时间,一定要多早起床,但是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保持学习的状态,并且每天规定完成的任务不可以拖延到下一天。在我看来,重要的是效率而并非时间,如果感到累了一定要休息,疲惫时候的学习效率很低而且极有可能产生厌学情绪,要学会调节,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考研期间也要尽可能地让自己舒服一些。并且一定要了解专业的发展动态,最新资讯,与专业相关的社会新闻,并且尝试着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分析一下,切记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最后说一下,我希望大家能把考研当作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总结的过程,无论是知识上,还是方法上,还是心态上!科学冷静地应对考研路上的一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