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周崟丹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动态浏览次数:195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周崟丹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长春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

考研分数:394

个人介绍:

周崟丹,中共党员,土木工程1660201班学生

在校表现:

学习上:大学四年担任班级学委一职,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始终位于班级第一;学团工作上:大三担任学生会秘书长一职,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如参与吉林省高校趣味运动会,体育活动月、思政比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公众号,负责学院活动简报的编辑、修改及上传工作,负责三大组织日常礼仪活动;党建工作方面: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处理“三会一课”事务,负责编辑会议简报并及时在E支部上传。





获奖荣誉:2016-2017 学校二等奖学金,2017-2018年学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学校三等奖学金,“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初赛第一名,学校思政比赛团体第二名,学院表彰大会”突出贡献奖”, 获“优秀学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的称号。

考研历程

不建议大家过早进行学习,大二大三还是应该以本科学习为主,大四可以着手考研,大四下学期应当明确自己的考研专业、学校、资料及学习计划。暑假加上一整个学期的学习,时间是完全充分的。我是从暑假开始的,先熟悉了一遍专业课,9月进行系统学习,整理专业课知识点、进行英语学习(做历年真题和背诵单词)和做政治选择题;1011月份开始巩固、背诵的专业课知识点(我是进行5~6遍背诵)+做肖八、肖四+进行英语作文的整理、背诵;12月份背诵政治大题+关注时政热点+专业课知识点查漏补缺。


备考经验

首先明确自己的考研专业(有疑惑的可以询问专业老师的意见)然后选择学校,从而确定你的学习的资料(上学校的贴吧去寻找一些学长学姐进行请教或者加这个学校的考研群)

其次明确你的学习计划和每天的学习情况,建议学弟学妹们去图书馆学习,学习的时候要主动屏蔽一切干扰事物比如手机,可以建立一个学习的小分队彼此督促学习

最后说一下心态问题吧,希望大家保持一颗平常心,每天踏踏实实的学习,前期不要用力过猛比如一下子学到凌晨两三点,这样长期下来你的身体会吃不消,每两个星期可以选择出去放松一次,做到劳逸结合,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就要收心学习。越到后期会出现很多人放弃考研这个情况,千万不要被他人所影响,你就继续按计划进行你的学习。

青春寄语

考研这个事情其实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可怕,贵在坚持,贵在你是否能做到每天一点一滴的积累,熬过了这几个月就能赢来胜利的曙光。

我们专业课老师的一句话我印象深刻:你不吃学习的苦,你就要吃生活的苦。为了让自己少吃生活的苦,还是选择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