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岑科婕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0   动态浏览次数:296

青春韶华,“研”途精彩——岑科婕



录取信息

录取学习:浙江农林大学

录取专业:建筑学

考研分数:369(专业第一)

个人介绍:

岑科婕,中共预备党员,建筑学166010113班同学,曾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团委副书记。

在校表现:

在工作上,在班级担任班长,帮老师和班级处理各种事务。同时大三期间在学院学团组之中担任团委副书记,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大小活动:建筑景观模型制作大赛、团日活动、演讲比赛、院青马工程活动、院团建工作、运动会舞蹈等等。

在学习上,认真努力,在工作之余,总在图书馆学习。大学三年均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

获奖荣誉:

2016-2017: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校三等奖学金。2018-2019:校二等奖学金。

论文“老年人住宅研究设计”发表《当代旅游》期刊并系国家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第一作者)

吉林省结构设计大赛优胜奖、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校马克思竞赛团体第二名、于校优秀大学生报告人。

校优秀大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院突出贡献奖等等。



考研历程:

我认为考研的选择十分重要,主要有这些选择:地区、学校、专业。这三个部分决定了你考研一半的成功几率。同时对于一些考研所谓的“旱区”,还有专业考英一的同学更需要认真准备。

我大约在4月份才决定考研,一般来说建筑学的快题应该前一个寒假就得报班学习,因为准备的晚,所以一直都很着急的在学。所以大家也可以早早规划。

4-7月,这段时间是在学校进行复习的,着重复习专业课知识和英语。尽量把四级过了,因为有些学校在复试会有这个要求。

专业课主要是把专业书籍给仔细过一遍,同时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这样子对后期复习有一个大体的专业课认知,十分有用。

7-8,这段时间是暑假的冲刺阶段,政治可以起步、英语继续学习(单词从开始到考前一天都不能停止)、专业课复习第二遍甚至第三遍(注重画图记忆)、快题建议报班学习,一天一张效率很高,进步很快,而且也可以认识到和你考一个专业的同学是什么水平,也可以相互激励一下。

9-11月,这段时间是返校冲刺,注重在政治系统学习、专业课开始背诵、英语不停学、快题一周一套6小时训练。我当时秋季快题报了个网课指导班,每周画完后一定要给学长学姐看过,让他们给你指出错误和不足加以改进,同时要特别注意控制时间,尽量在6小时以内。

11-12月,这段时间注重调整心态,政治建议考前狂刷选择题。我政治在浙江地区考了75分,但我觉得如果不是选择考44分,可能总分更低...旱区压分较为严重,最严重的是上海和北京。我当时买了肖4、肖8、徐涛8、腿姐4,、米鹏84、王吉4、蒋中挺5、等等。考前各个大师都会出押题卷、选择题十分值得参考,尤其是肖4和米4。英语一定要背作文模板,英语的押题卷作用不大不建议浪费时间去做。快题最后一周找找手感,注重平面和效果图。专业课最后要达到想到一个知识点就可以写出一大篇的状态最好。建议把所有书本的知识点,按点全部背诵,结合图画效果更佳。






备考经验:

注重学习计划,大阶段、每个月、每周、每天,都进行细分。同时每周结束要对本周的学习进度进行总结,同时若计划不对,要及时进行调整。

一定要认识本专业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获取考研经验和复习资料,这点很重要。

同时要时刻关注学校的官网,看招生信息的变化。

青春寄语:

不用想太多,决定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因为考研一定是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