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学团队——工程造价教研室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9   动态浏览次数:276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创建于2016年,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高峰教授为该教学团队负责人。团队现有教授3人,讲师2人,工程师3人,助教2人。本教学团队专业学科方向均衡,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术梯队结构合理,高级职称教师3人,占30%;双师型教师8人,占80%;具有硕士学位9人,占90%35岁以下教师5人,占50%。教师毕业于省内外不同院校相关专业,学缘结构合理。

团队负责人高峰教授为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评员、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行业专家库成员,交通运输部全项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试验检测工程师。杨晓辉老师获2018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教学团队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扎实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实验,具有较高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近年来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完成:东辽县县道安恕至采岚岭段大修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益田·瓦萨小镇别墅项目分包工程项目招标分包项目合同结算、总包及分包进度款审核;东丰县东草公路大修工程施工招标文件;长春万科万科城住宅项目预算及结算;长春中海国际社区住宅项目预算及结算;长春万科惠斯勒小镇D区住宅项目预算及结算;长春恒大绿洲住宅项目预算及结算;长春恒大名都住宅项目预算及结算。将省道101线龙嘉一级公路龙嘉镇段改线项目转化为学生实训项目,在教学中应用效果良好。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发展目标明确,学科专业体系优势显著,并具有良好的敬业、合作精神。近三年完成和在研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项目9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近20篇;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参加全国高等院校BIM-CIM创新大赛获全能三等奖1项、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造价类专业技能竞赛共获得各类奖项26项;团队成员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21项,学生参与率超过30%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的教学效果、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社会贡献以及在工程造价教育、研究、实践等方面已经达到省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