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毕业季,相约线上聚——我校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线上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5   动态浏览次数:128


  

6月4日,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20届首批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完成。


  

工程造价教研室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成立由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担任组长,杨晓辉工程师、王瑞工程师担任组员,宫越工程师为记录员的答辩小组。答辩小组在5月末即启动答辩工作,包括前期筹备、软件测试、答辩次序安排、答辩预演、紧急预案等诸多工作,以确保毕业答辩能够按期保质顺利完成。答辩当天,早晨八点准时启动答辩工作,下午四点半完成毕业班38名同学的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工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满歆琦全程线上观摩指导。







  

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视频进行,答辩学生单独进入答辩会议室,首先学生围绕选题背景、研究内容、涉及步骤、成果展示、存在问题、总结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汇报和展示。随后,答辩小组的每位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设计提出问题、做出反馈并综合评分。整个答辩过程有序、规范、完整、顺利。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对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验,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涵盖工程招投标、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招标控制价编制、安装工程招标控制价编制、公路工程招标控制价编制等多个方向,总体侧重于应用型实践人才的培养。通过完成此次毕业设计,使得学生不但能够在专业知识方面得到提升,还能够在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方面素质得到提升和锻炼,为步入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