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中华最美诗词”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6   动态浏览次数:108


五千年文化传承,诗词是心灵的绽放,映照每一回寒来暑往,它是“草长莺  飞二月天”,它是“稻花香里说丰年”我们走过春夏秋冬,诗意始终伴随左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第一场雪侵入长旅,快雪时晴,由工学院心蕊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工学院第一届“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最美诗词大赛迎难而上,迎来收官之战!



宣传片一播放,全场鸦雀无声,“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放眼望去,在场少侠皆有八斗之才,五车学问。“霜剑但闻口舌香,空中紫影也非常”。

孔子言:“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我们在初赛回忆历久弥新的诗词,各班队伍凭借着自己的才学,脱颖而出,突出重围,在复赛的相会、相识、相交、相知,感受到一份温情,一份人情,一份意境,一次“江山代有才人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慨叹,半决赛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传诵经典,展露风华,各班选手彼此这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谊,会被铭记在心底,温暖彼此的诗词人生。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无数次刀光剑影,两匹黑马脱颖而出——

一队: 风景园林二班 vs二队: 大数据二班




摩拳擦掌

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双方队伍畅游诗词海洋,梦回千古前,浪击三千里,与诗人为友,借诗句之剑,一决高下。



诗词接龙

腾蛟起凤,紫电青霜,比武双方经过第一轮的摩拳擦掌渐入佳境,面对题目的排山倒海之势,两方难分伯仲,风驰电掣间只见水面已恢复平静。




一字多句

腹有诗书气自华,每一句诗词皆为囊中法宝,宝器一出,剑起剑落,剑气汹涌而来,怕是没有几番功夫在身,早已被吹出诗词圣殿九霄云外。

谁与争锋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随着线索的逐渐公布,迷题渐渐解开,每一次精彩的抢答,都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花落谁家

古有诗词藏数谜,今有数独藏诗句。拨开层层迷雾,“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每一句经典诗词都浮现在双方选手的眼前,要电光火石,更要火眼金睛,要心如止水,更要愤慨激昂,究竟花落谁家,仍不可预料。

最后,这场诗词大赛在心蕊志愿者协会同学带来的美妙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风景园林二班技压群雄,在最后一轮力挽狂澜,赢得工学院第一届“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中华最美诗词大赛的冠军!

冠军   风景园林二班

亚军   大数据二班  

季军   工程造价二班

诗词达人

风景园林一班    张思瑜

风景园林二班    于佳钰

工程造价二班    冷寒冰

大数据二班    邓凯






这次跨越五千年的比武已圆满画上句号,它传递了诗词经典,唤醒我们心中尘封的那份属于诗词的回忆,让诗词充满校园,“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今日惜别,少侠珍重,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