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戒毒宣传讲座——远离毒品,青春珍重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2   动态浏览次数:2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重点针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毒品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1121日,由吉林省司法厅组织宣传教育处、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吉林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学校工学院承办的“远离毒品·青春珍重”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讲座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吉林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云鹏,二大队副大队长王振源,二大队副大队长、团委书记杨泽宇,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工学院院长李晓东出席活动。活动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主持。











王振源作了题为《远离毒品·青春珍重》戒毒禁毒普法专题讲座。他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系统的专业讲解。民警们还现场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师生参观仿真毒品,解答师生的疑问。更深层次地向师生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基本常识和毒品的危害,并呼吁大家支持禁毒工作、参与禁毒工作,共筑社会禁毒防线。



马维东代表学校对吉林省九台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领导和民警到学校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学校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今天的讲座扎实有效地增强了学生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学校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在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的同时,将法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结合起来,努力做好预防教育工作。他对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坚决摒弃尝一尝、试一试的念头,让学生变不敢做为不想做、不能做,在全校形成良好禁毒环境。二是要严厉打击各种毒品犯罪行为,禁毒工作必须做到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人人要参与,人人做好自控、互控、安控。三是要注重场所建设,加强场所管理,充分利用开展场所文化建设的有力时机,构建一个牢固的禁毒防线。四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年团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今天的讲座作为全校的禁毒高潮,做好宣传、净化校园,为把我校建成全国知名的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此次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师生欢迎,通过生动的图片、触目惊心的视频和戒毒人员的真实案例,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能真正做到“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工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